close

DSC_2766.jpg  

如何踏入婚紗攝影界    我都模模糊糊的了

同時期的同學們不是繼續升學   不然就是當兵後再苦讀

我..............直接踏入這個行業至今

期間換了2-3個工作

談了幾個無疾而終的戀愛

搞壞了幾次身體

重整了幾次頭腦

最後    依然回到我熟悉的攝影界裡

賺錢活口討生活

DSC_5140.jpg  

 

婚禮攝影   

說實話    我覺得我一個月接1-2個case就好了

不要接多    因為接一場就會累的半死

況且    我都年紀不小了

還要像男攝影師或年輕人一樣狂跑狂拍嗎

答案是.................要的

婚攝就是要機動和靈敏的反應

這都是多年來訓練的成果

我也想有人賺錢給我花用

但就是無法放手讓人養我  

DSC_4691.jpg  

 

最近在公司都會適時的提醒客人要拍婚攝可以請我去

結果   我突然發現   有正確觀念的人真是少之又少

大家都以為拿單眼就會拍了很有感覺的照片

許多的婚禮攝影師有多少都是半路出家來賺錢的

他們都沒想到   一場婚禮需要多少人力物力去舖陳

但他們只是為了賺錢而削價競爭

客人一聽到我們的報價    每人都睜大眼

一場婚禮1萬多元的價格買我10多年的經驗

這算等值嗎??

我想   不儘相同也水準不同

我不是頂尖攝影師 

但我卻也是很棒的攝影者

因為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自己

這是一件很棒的事

DSC_2667.jpg  

 

我討厭那些拿著單眼相機的攝影人對我品頭論足

品完了再來對我的器材評論一番

曾經    我的客人拿的器材比我多30萬以上的價值

因為他是拍雜誌和廣告攝影師

也有客人對著我說    "攝影師  請問你有沒有 85mm  1.4的鏡頭"

他很任性的要求我要有如此的鏡頭

結果呢??並不是器材取勝    而是人嬴了

一切的一切都是需要對的人來詮釋的事

如果    一場婚禮只用5000來評價我們的價值

我想    我不只這個價錢也不只這種價值

因為   人是無價的.......... 

DSC_2797.jpg  

 

拍過幾場婚禮下來

看到感動的事

會馬上拿相機拍下來

來不及對自己的情緒反應

會對當下的影像反應

這也練就了一身功夫

對許多事都不輕易的流淚

這算是壓抑嗎   ??

算吧!!

情緒從無到有    只有自己知道

很多時侯   只是在壓抑

所以會在夢境中現身最真實的自己

從醒過後    才又對內心的自己懺悔與反省

哈哈!!

真是壓抑太久了    該找個人訴訴心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by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