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U_5696.jpg 

 

自從我立下了未來的想法後

突然發現

想做的太多   該有的卻太少

買了電腦   發現少了案子

買了相機   發現少了閃燈

買了閃燈   發現少了經驗

一切的一切   都是在考驗我的耐力與實力 

MRU_1720.jpg 

 

最近看到國道三山崩意外事件

心裡有種感觸酸酸的

“無常先到還是明曰先到”“

我不想這麼悲觀    卻無法忘卻這句話的涵意

這麼多年的攝影經驗裡

有個case讓我印象深刻

男生在建築工地工作   女生工作為何我忘了

但我依稀記得在開心拍完後

男生家人來店裡買剩下的圖檔

經了解後 才得知

2人還未結婚    男生卻在工地意外中身亡

我聽了好震憾

我的人生裡從沒經歷過這樣的事件

那時的我卻沒有多大的感觸   只知驚訝

經過這麼多年了    現在才學會體會難過是什麼

經過912   經過911   經過88水災   經過國道三山崩事件

我們都沒有辨法體會身邊的人的重要 

直到失去了    才感受到痛或不捨

 

下午看了好多年前的一部電影-魯冰花 

小時侯看這片電影真的無法感動流淚

今天看完    不小心流了幾滴淚

人生失去的的東西裡

最痛的是無法保護自已的親人

還有失去自信的信心

應該有很多樣

但我從魯冰花裡看到的跟目前時勢所連結

就隸屬這2樣 

 

上回拍到一個全家福

家庭環境不錯

但是3個小孩裡

姐姐是一個重度腦麻的小孩

一切的生活都需要靠別人來做

 

我看到真的很心疼

不知為什麼     我一直想替姐姐拍出美美的照片

卻.....

無法拍出姐姐跟其他小孩一樣正常的畫面

當時的我心想    這樣的靈魂被禁錮在正常的身體裡 

她也是非常的痛苦  

我是否能為她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可惜   她的爸媽的觀念無法與公司苟同

他們為了省錢   把照片留給了其他2個正常可愛的孩子

我很難過    但我必需接受這樣的事

因為我還是依然做好我的工作

只是對方無法做到如此的包容

我......還是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by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