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U_6720.jpg

 

今天想提這個話題的原因是心有感同身受嗎?

服務-是今日工商社會裡普遍的工作和必要的

當我去7-11買飲料或茶葉蛋時,一進門就有人說歡迎光臨

那樣感受到被重視的氛圍很強烈(雖然我們都不在意是不是有人說歡迎光臨這件事)

不論是富是窮

不論是高是低

不論是老是少

不論是男是女 

他們都一律平等的面對客戶們

 

我們的心好像沒有辨法這樣平等對待

我們會先用態度來決定他的人

或者我們會先用第一眼印象來決定給的服務

這是很多服務業有的通病

我也曾做過也經歷過這樣的事

今晚與朋友的聊天中,領受到了一個很好的概念

“曾做過的錯事都是過去式了   但,是否有在過去式裡得到經驗“

這句話,應驗了我今日的心中話

沒錯,如果我們沒有從錯中學習,那還是一樣覺得人生苦短

今晚正鴻佛堂上課也提到

“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

我們可以一同感受到對方的苦或樂

那不也是一種服務嗎??

 

MRU_5631-入字.jpg

 

我的好姐妹-塔羅牌的黃老師 

我就是一直在學習她的服務

這樣的服務-我說實在,很有耐心與耐力 

她碰到的客人不比我少

但她學習到的心境卻是比我多更多

我當下學習到的是,人生不就是如此,轉個念頭即開悟

所以在公司碰到的挫折,客人身上碰到的麻煩

我一一體會到,這都是過程

服務的過程+體驗的過程=好事會發生

這樣會不會離題太遠

但我想分享的卻是一種心境

任何事   任何人都阻止不了任何人想學習的細胞

除非他蓋起耳朵或折斷天線

反之則會有好的回應回到我們身邊

 

MRU_7425.jpg

 

在攝影的區塊也是如此的概念

不管對方的心態是如何

我只要努力正面面對未知的一切

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by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