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346.jpg 

 

DSC_3381.jpg 

 

旅行


就是讓大自然來療癒我們這顆塵封已久的心 


大自然存在無形的力量才是最偉大的力量

 

DSC_3380.jpg 

 

一路上風塵僕僕的往山裡頭去

我的心裡是一片的興奮

要去玩很開心    

跟對的人去玩才更開心 

路上一行人聊東聊西  也聊八卦 

只是我們的大姐頭最近碰到了人事難題我們當她的垃圾筒讓她有解悶的空間 

只要是人     都會有人事上的問題

無論是好是壞    無論是高是低

都會有無止盡的延伸    一切都在於人的心 

DSC_3609.jpg  

 

DSC_3385.jpg 

談到心 

最近的心很平靜

讓我平靜到很舒服的境界

雖然有許許多多的流言流語出現在身邊

但是我始終保持著平靜的感覺

這也是好久以來未曾有過的感受

DSC_3451.jpg 

 

 

用心去體會高山上的一花一草一木

愈冷的高山上

花開的愈是美麗

樹長的愈是高聳

在合歡山上

碎碎的石邊上

竟然有無數的小花小草生長著

而且長的很Q的樣子

我們一群人很興奮

因為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好好觀察這樣的小東西了

就算有觀察   也是快速看過

此次的梨山之旅 

讓我們心靈上有充電   物質上有充電  體會上也有充電

DSC_3492.jpg 

 

DSC_3407.jpg 

 

DSC_3495.jpg 

 

DSC_3655.jpg 

 

DSC_3606.jpg 

在車上我體會到

愈高處愈寒冷

所有的樹與花都愈令人驚艷

人也是一樣 

位處高處時

更是眾人評分的準則

如何做好言行合一

就靠各人自行努力

就算在高處   還是會有風吹雨打時

如果沒有穩固的樹基    當然一下就被吹倒了

樹都如此  何況是人呢??

 

DSC_3581.jpg 

 

DSC_3585.jpg 

人生在世有許多看風景和享受的好時光

只是我們不會珍惜

我們很會利用時間去做我覺得有價值的事

看風景和好好享受風景不會是在其中的

但是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一天

我會不會後悔我以前不會好好看看四週的好山好水呢??

我們一直用時間在賺錢上    或是在交際應酬上

我們卻不知如何享受開過的路  踏過的士  摘過的花..........等 等

我一直很羨慕那些寫旅遊書的作家們

可以一邊過生活一邊拍照一邊賺錢 

這真是個好棒的好工作

但是立場不同角度不同

這是他的工作   所以無法享愛

這是他的興趣   所以無法賺錢

這是他的愛好   所以無法割捨

同樣的事有著不同的角度

如何切入看待  

就是別人霧裡看花

自已卻是清楚明白

真理永遠只有一個

只是路徑不同

結果不同

得到的經驗更是不同 

我的經驗是.........一切都向正面學習

“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DSC_3448.jpg 

 

DSC_3428.jpg 

 

DSC_36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囉by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